何所似

有✄删改标记的🧣:天地不自生。🔎标题或同名id( ‘-ωก̀ )ao3:hesuosi

【周翔叶】你说过爱我(九)

第9章

 

人从呱呱坠地起,便是在跌撞中走过的一生。“跌撞”幅度的大小则取决于你的基因、环境、际遇——很显然,孙翔占尽了便宜。

独得青睐的他没逃过上帝的骰子,那些被他跨过的溪水终于汇成洋流,横空劈到跟前,他一脚踩进了名为“叶修”的漩涡中苦苦挣扎。

孙翔在外走行程的时候总想着叶修,哪怕能见一见相关的东西也好,迫不及待的回家,看到处处都是他,处处没有他。

“啊——!!”“孙翔!孙翔!孙翔!!”“哇啊啊啊翔翔看我!!妈妈爱你!!”

孙翔的接机现场依然气势非凡,而这天机场工作人员出了岔子,让他走成了普通通道。便造成了粉丝们更加疯狂的呐喊——要知道,像孙翔这种咖位的明星,只有机场有可能近距离接触,而一般的机场都会让他走vip通道以维持秩序。

巨大的墨镜掩饰了他疲惫的脸色,正低头刷着手机任保镖护送着缓慢向前。按理说他早该习惯了被尖叫和嘈杂围绕,但连日的疲惫与近来的各种波折实在让他做不出什么友好的态度,便翻出让肖时钦偷拍的几张叶修照片镇定心思。

嗡。孙翔的微信有一个新消息。

他瞬间定在原地,摘下了墨镜仔细查看弹出来的照片。而手机下一秒在惊叫声中摔落。

“不要挤!!”疯狂的女孩们撕心裂肺的叫着。幸亏孙翔反射的拉了一把摔倒的女孩才不致她被后面的人踩踏,紧接着看见自己的手机躺在一边,即将要被无数个脚踩上!

孙翔就着拉女孩的手推了她一下,迅速捞回手机。

当天晚上,孙翔的机场照便上了热搜。

#孙翔机场打粉丝#的热度仍在源源不断的上升,肖时钦带领公关团队正做紧急措施,孙翔看着手机屏幕发呆。

“哎!”肖时钦觉得他头要秃了,“你惹谁不行惹粉丝啊!一粉顶十黑,粉转了黑的更可怕!”

孙翔充耳不闻,换了个姿势继续发呆。

肖时钦其实也就是随便吐槽一下,当时的情况是狂热粉丝举着大炮手机往孙翔脸上怼,有一个保安是新来的,刚上任就遇到这种大场面,他不好意思触碰到这些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便让几个人有机可乘钻到了孙翔身边,后面的人看见有机会碰到爱豆了,便更是心急的朝前挤,再后面的人不明状况反正跟着往前挤就对了,便险些造成危险的踩踏事件。

后来孙翔的那一推被旁边一个举着单反的人拍了下来,她和被推的那个妹子正好是朋友,而摔倒的姑娘只看到自己被偶像推了,回去委屈的吐槽“我这么喜欢你你怎么能这样对我!”两人霎时粉转黑,将照片一上传,洋洋洒洒一条泄愤的博文经由有心人的评论转发,便发酵成现在这个样子。

“现在的粉丝真娇气,挡到人还不能推一下了?”肖时钦监察着公关团队撰写公告澄清,忍不住吐槽,“你也是…手机被你摔得还少吗,急什么。”

孙翔刚把手机收起,片刻忍不住又点开了看。

是一张某片场的拍摄现场照片,叶修在上面笑出了眼尾纹。孙翔不是没有注意到他的对面是周泽楷,尽管只是一个侧脸,他也能想象出其注视叶修的眼神有多么的温情蜜意。

嫉妒、愤懑之类的情绪来不及生出,孙翔便被令他挫败的陌生感覆盖。

即使是在叶修仍爱着他的年岁里,孙翔也没见过这笑容曾出现。闪过的一幕幕是叶修温柔的、讨好的、恳求的与后来无奈的、无情的,以及最后绝望的一笑。

原来爱着我的叶修,从没快乐过。

孙翔渐渐蜷起身体,握着手机的指尖泛白。

 

……

 

“哈哈哈……”叶修笑了半分钟,烟都拿不稳了,“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是这样的周导。”

他受到周泽楷的邀请与方锐的出卖,前来现场观看拍摄情况,感觉上来没准还能再作几个BGM。

这是由一个个救援的小故事串起关于消防员的电视剧,男主角是最新走红的小鲜肉,叫杜明。叶修叼着烟懒散的撑在导演镜头后看拍摄,在中间休息之时忽然冒了一句说:“杜明挺帅的。”

周泽楷就有一点小情绪了,他严肃的问叶修道:“有我帅吗?”

叶修蓦地就想起周泽楷发给他的一张熊猫上P了个沙雕脸的表清包“只有我最帅.jpg”,对比上眼前这个眼是眼鼻是鼻的帅比脸,他瞬间被其巨大的反差萌戳中了笑点。

周泽楷一直看着他笑完,指了指杜明再指指自己,追问道:“他,比我帅吗?”

“咳咳。”叶修好不容易缓和了情绪,“没有,你帅你帅。”

周泽楷满意了,奖励般摸了摸叶修的头,去给演员们讲解下一段剧情和走位了。

江波涛趁机过来搭住叶修的肩膀,哥俩好似的低声问他:“你们成了?”

叶修:“什么成了不成,我们只是朋友。”

江波涛在心里默默的为周导点了根蜡烛,随后被他的祝福对象粗暴的拍开搭在叶修身上的爪,悻悻然溜了。

主演们正对戏与交流心得,各种的:

“有没有觉得今天的导演特别温柔?”

“对,他虽然不凶不骂人,可是气场莫名就让人亚历山大。”

“那是哪个公司要插进来的新演员吗,长得不错…”

“打住吧基佬,是那个叶修啊!”

集体沉默了三秒,围起来继续小声bb:“传说周导苦恋七八年的叶修?”“他不是还抄袭吗,听说插曲签了他的曲子,会不会影响收视啊”“他之前好像是被孙翔包养的…”“鬼,我有朋友在嘉世,他们说是孙翔在追叶修!”

随即被现场助理的开拍声制止了讨论。

 

第二天,拍摄现场集齐了八卦三主角。

孙翔压着帽檐穿过一阵哄闹声,叶修警惕的看着他。

“我、我是来探班的。”孙翔扭着头提起一个保温盒,“你胃不好,少…少吃一点快餐…”他说得结结巴巴,业务很不熟练,一听就不常说这种话的。

袋子在空中停滞了三秒。

孙翔把保温盒往叶修身边一放,局促的说了句:“你记得吃。”逃也似的走了。

他昨天去找方锐询问叶修喜欢吃什么了。

方锐漠然:关你什么事?

遂闭门谢客。

孙翔仿佛换了一个人,毫无脾气的站在方锐办公室的门口等。一直等到方锐忘了他的存在,直到收工推开门被门口185的柱子吓着。

“叶修爱吃什么?”他问。

方锐不是叶修,不会看孙翔站得腿僵便心软,甚至看他现在一脸的深情很不爽。

“吃什么吃,看见你昨天吃的都要吐出来。”遂将叶修在离开嘉世后吐成纸片人的事充满个人感情色彩的渲染了一遍喷在了孙翔身上。

他作为天之骄子活到现在,从没有人敢兜头对他说这样的话。

“我知道了。”孙翔木木的听完,踉跄的走了。

然后便是今天上演的,给电视剧里作曲人的“探班”。

叶修看了眼周泽楷,周泽楷揭开看是养胃汤,便递回给了他。

叶修按了按太阳穴,随意招来个助理把汤塞给人了。

 

关于澄清孙翔机场打人事件的公告已发,底下质疑粉丝与怀疑是公关的两派掐得火热,撕到整整一周没下过热搜。

好在孙翔已过了上节目打歌的行程,到排练舞台,准备亚洲巡回演唱会的时候了。会去看演唱会的自然都是真正的粉丝,他们是不会因为这种真假难辨的料转黑自己偶像的。

粉丝们在为他们的爱豆火拼,他们爱豆却在想另一个男人。

他一看见叶修便抑制不住想靠近他,拥抱他,亲吻他,进入他……可肖时钦说这样不行。

“追女孩要从聊天开始。”

孙翔:“叶修是男的。”

我不知道吗!肖时钦赶紧喝了口水冷静,“我的意思是,你现在是正儿八经的追求一个人,你就要慢慢的接近他,让他一点点接受你。”

孙翔皱眉,他们肉体交缠了无数次,还什么一点点接受?

肖时钦一看他的表情就知他没听懂。

“你爱他吗?”

孙翔瞥了他一眼。

肖时钦擦了把汗,问:“他爱你吗?”

“你想说什么。”孙翔舌尖顶了顶上牙。

“他不爱你了。”肖时钦直直看着孙翔,“因为他已经付出了七年,再也不相信他的感情能得到回报,心寒了。”

“……”

孙翔咽了下口水,小声的说:“我都认错了…”

“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肖时钦毫不留情,“你爱他,你现在愿意为他付出一些东西,可这个限度是什么?你最后是想要赢回他的爱吗?”

孙翔看着肖时钦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们先假设,万一叶修一直不会再爱你呢?他爱上了别人呢?”

孙翔原本是趴在椅背上的,听到此句猛地站起来,椅子放不稳,便带着孙翔扑倒在了地上。肖时钦赶紧伸手搀他起来,但孙翔直接盘坐着神经质的喃喃道:“不会的…他肯定还会爱我,他、叶修怎么会爱别人…”

“太痛苦的爱情不是爱情啊,大明星。”肖时钦很惆怅,他好好的经济人这会儿又兼职了情感导师。“处对象呢最重要是两个人都开心,强扭的瓜能吃进嘴里,可是不甜,你吃着没味,瓜也失去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价值。”

“假如只是执念,劝你早点放下,放过你们两个。若你真的爱他,就好好对他。爱是包容和祝福,不是折磨。”

孙翔想起那张照片——被周泽楷爱着的叶修看起来很开心。

他是真切的爱着叶修,也真切的悔过了,想以后对他很好很好的。

那天怕自己把持不住,才选择的落荒而逃。他站在方锐的门口时回想起了很多曾经叶修等待他的日子,他想,我是不是要把所有等待的日子都还上就可以了呢?方锐说的骂的每一个字也听了进去,他没有看过叶修生病的、虚弱的样子。

想到这,孙翔往地上打了一拳,骨节很快泛了红。

是啊,在叶修离开之前,他连叶修抽烟的样子都没见过……

肖时钦吓了一跳,急忙检查严不严重:“孙少爷,咱们是卖身吃饭的人,有事好好说啊!”翻看是擦破皮了,赶紧的去找急救箱用双氧水消毒,以免细菌感染。

人的肾上腺素或许会阻止痛觉传感的神经递质,孙翔只觉得右手发麻,小猫从沙发底下爬出来,舔他的手。

肖时钦在到处翻急救箱,这自然只有叶修知道放在哪了。

孙翔坐在地上,看到沙发背、酒架上有了薄薄的一层灰。冰箱是空的,早失去了填补。玻璃房的花全都凋谢了,只剩一些很好养的绿景。他的衣服再也没有熟悉的味道。

餐具,调料,装饰,摆设,家居用品……孙翔对这些东西不上心,叶修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一个人将他们的“家”布置成现在这样整整有条的呢?期待吗?

——期待他的注意,他的爱吗?

可自己…是如何回报他一腔衷情诉肠的…

“祖宗!”肖时钦提着急救箱跪倒在地上,抓着孙翔企图再次落下的手。“你这样就能追回叶修吗!”

孙翔怔愣的看着肖时钦:“我还能吗?”

我还能追他吗?我还能…爱他吗?

在他对我绝望了以后?

“能能能,一定能。”肖时钦怕了他,先哄着再说。

“……”

这晚,肖时钦没走,幸好孙翔除了没说过话以外没再做什么过激行为了。

只是在沙发上看孙翔在叶修的房里坐了一夜。

原来一个人的夜晚,这么黑。

 

原来,在这世上,还有“我想见你”这种人间疾苦。


TBC

没有催更的了,是不是我太敬业,想……

评论(2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