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所似

有✄删改标记的🧣:天地不自生。🔎标题或同名id( ‘-ωก̀ )ao3:hesuosi

【周翔叶】你说过爱我(十)

第10章


总听说,感情不分先来与后到。

而路过的人有命定的顺序。有一个人用他的飞扬与桀骜粗暴的闯进了生命里,就地生根,从此盘枝错节的长在每一个角落,后来的种子该往何处发芽?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侧脸出神。假如他从未遇见过孙翔,假如他首先遇上的是周泽楷,假如他爱上是周泽楷……他的人生,是否会免去许多弯路的痛苦。

可无论如何,由那些快乐的、痛苦的、辛酸的挣扎的经历堆砌起,隐忍、坚韧、决绝的,深爱过孙翔的他,才是现在的叶修,爱不得的日子很苦却也很美。生而为人,若是没有一个看得见的目标,很轻易倦怠,继而迷失,走向歪侧,道路嘎然截止。是孙翔让他的每一天都有前进的动力。

再努力一点他就会看到我了,再厉害一点他就能注意到我了……所谓“爱情”,本就是嵌着希冀的美好。

叶修几不可闻的苦笑。看过太多的“周一见”,感情竟是这么灵活的东西,说收回就收回,说转移就能转移的吗?

爱啊,真是一个琢磨不透的东西。它是每个人身上最廉价的东西,无须成本,愿意给谁就给谁,愿意给多少就有多少;它偏偏又是最昂贵的,付出得再多,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


早上的拍摄无风无浪,周泽楷过完镜头,向工作人员与演员们打了手势让散去休息后转头问叶修:“饿吗?”

两人猝不及防的四目相对。叶修的瞳仁是发亮的水棕色,在灯下尤似浸泡许久的一壶普洱,散着幽幽的静谧香气。忽然对上周泽楷的眼神,水面只震颤了一下,眼眶微眯,眼梢却是向下的。

 “你怎么不早来。”叶修小声说。

道理他都懂,但叶修痛狠了,忍不住生出小小的委屈,平白对周泽楷冒出没头没尾的埋怨。

接着,叶修如梦初醒似的捶了周泽楷的肩一拳,调出平常的表情回第一个问题:“听说今天有大餐啊,哥瞅瞅去。”

说罢,逃的溜达去餐厅了。

周泽楷抚着自己被他砸过的地方,原地定了几分钟才跟上去。

看来传闻不尽得都是假的——这天的午餐是真大餐,琳琅的海鲜、各菜系特色,上至西式扒肉,下至东南亚菜的自助应有尽有,以及各式饮品、甜点水果等辅餐。

“王朝哥哥们加油!”“永远爱你们!!”“要吃饱哦!”

警戒线外有一群姑娘举着横幅疯狂呐喊,定睛一瞧,懂了。这一顿是沾了如今内地最火的“王朝乐队”光——粉丝应援。

今天拍的是在舞台表演途中出的事故,这支乐队携粉丝来客串一把。

“做爱豆真好啊,有人追有人喂。”江波涛啃着几个贝类对着叶修感叹道。

“小年轻们花钱买开心呗。”叶修戳着几块肉,蔫在一边勉强应话。

粉丝们的喧闹与拍摄时的安静反差太大,叶修喜静,粉丝呐喊隔了几月重新体会,不喜欢的是怎么都习惯不来,闹得他脑袋嗡嗡疼。

几分钟后,周遭忽然安静。

两个女服装助理端着盘子谈论:“早上挺顺利的啊,导演这是怎么了?”

“完了,以前我觉得他长得帅脾气好还调戏过他。”

“没想到他还会有那么凶的一面吧,‘再吵滚出去!’想起来还瑟瑟发抖。”

“可我觉得他更帅了耶!”

她们一边心有余悸的聊着,问候了“江导好,叶哥好”,路过去另一边了。

江波涛偷瞄叶修,想必他也听见了猜出了缘由,还没瞄出个所以然来,视线就被阻挡了。

“你吃。”周泽楷插进他们两人之间,用一盘水果拼盘换下他手里被戳得不忍看的肉块。

不知周泽楷使了什么招数,水果竟有些冰凉。吃了几块,方才被吵闹与厂棚的闷热憋出的烦躁驱散了些。

叉到圣女果,叶修鼻子皱了皱,眼珠提溜一转,快速往周泽楷嘴里塞去——他不喜欢这玩意儿酸了吧唧的味儿。

“唔…”叶修胡乱塞的,周泽楷狼狈的将快要滚出去小番茄叼回去。

叶修偷笑着看他,然后惊奇的发现这是周导第一次同时活动了脸部如此多的肌肉!

于是趁其不备,迅速又塞上一个。

周泽楷余光一定盯着叶修呢,稳当叼住第二个以后,上下齿一合,汁水精确的呲了叶修一脸——

“!”叶修没笑完惨遭无妄之灾,见周泽楷鼓脸嚼着他讨厌的圣女果还得逞(叶修滤镜)的笑,气不过的他揪了周泽楷的袖子往脸上抹,浅紫色的袖子便染上几滩红渍。

周泽楷比叶修高小半个头,此时他眼里的叶修嘴边还挂了两滴番茄汁,朝他上勾的嘴角明晃晃的写着“自作自受”。

周泽楷很用力的吞咽了几下,手不知何时搭住了叶修的肩膀。他想,肯定是这个番茄太酸了,不然,他怎么觉得又饿了……

“打住!两位里边请!”人形打狗棒江波涛急忙抓住正要往下倾的周泽楷,心里冒汗:我擦,大庭广众的导演大大您控制住你寄几啊!

叶修不明就里,被捉去小房间了。

进去就被周泽楷摁在大腿上。

叶修:“……”

周泽楷用大拇指指腹捻去他嘴角残余的水珠,再放到自己嘴里吮净,动作之行云流水理所当然,让叶修无从质问。

“作曲,不着急。”周泽楷说着,十指灵活有力的按压叶修的太阳穴与附近的穴位。

周泽楷进来时就没开灯,拉着他坐在沙发上了。叶修半睁着眼看周泽楷,在昏暗中惊叹长得好看的人从这种角度都好看啊。

“想睡就睡吧。”周泽楷挪了挪位置,让叶修躺得更舒适一些,然后像抓小狗似的轻轻的抚弄叶修的脑袋。

尽管周泽楷对他没有任何要求,但混在片场这些天,叶修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作3首这部剧的背景音乐。以往他的工作模式一直是先有成品再签版权合同。

为了最大程度的贴合剧情,叶修试着在现场边看边写。嘈杂的环境与创作的压力、安静时不受控闯进脑中的人……种种压力,连日累积,在周泽楷轻哄与恰到好处的按摩下,叶修这才觉得他真的很困,几乎是歪头立即就睡了过去。

意识消失前想:他怎么知道的?


片场的人对第二次架着巨大蛤蟆镜的孙翔的出现显然淡定了许多。

孙翔依旧是只提了一个小小保鲜盒,显然很不符合他霸道明星的设定。

但他的经济人对他耳提面命道:“买什么车买什么房?叶修跟你七年,他图的是这些吗?”

孙翔只好挂断了下一秒就要让助理付款的的电话。

肖时钦:“叶修一定是认为‘清晨的粥比夜晚的酒美味’的人。”

“什么?送粥?”

肖时钦非常的心平气和,“你还是接着送汤吧。”

孙翔负气的将身旁的抱枕扔到墙上去:“他不喝。”

片场有几个嘉世的人不稀奇,但孙翔生气的程度竟然只是砸了一个枕头就比较稀奇了,甚至想表扬一下他没有闯进去揪住叶修的领子问他说你为什么不接受我!

“呃。”肖时钦顿了顿,这次是真的心平气和了:“送的不是汤,是你的心意。”

“他喝不喝是他的事,但送不送是你的事。”不等孙翔自己琢磨了,他解释道。“你不是认错了,要对他好吗?不接受你就不对人家好了?”

孙翔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叶修拒绝我是正常的,我以前对他不好,现在要对他好,我爱他,他不爱我……

想至此,孙翔胸口被猛地凿了。

叶修不爱我。这个可能性,他必须要接受了。

心脏的钝痛绵延至四肢,右手也在疼。孙翔抬起左手包着右拳,紧紧一扣,下定了某个决心,从胸腔里压抑出一声悲鸣,吓得肖时钦以为他被气傻了,颤颤的问他你还OK吗。

“我爱他。”孙翔望着空中一点,眼框通红。

在你不再爱我以后,我还爱你。


“叶修在哪?”孙翔滑下墨镜挂在鼻头,问一位看起来不太淡定的女staff。

这staff很巧是孙翔的粉,猝不及防与自己偶像近距离对视,话都说不出,哪里还记得网络上乱飞的瓜,脑子里闪过叶修进了里面一个休息室的印象便往那儿一指。

大明星自然没养成进门前敲门的习惯,而大导演急着进行可描述事件没有锁门,便有了这个:看见我爱的人酣睡在其他男人大腿上的情景。

保鲜盒应声落地,叶修应声惊醒。

叶修:“?”

周泽楷:“……”

叶修的后脑勺扁下去一块,头顶的毛炸了一坨,在风中飘摇;乍一眼看见孙翔,以为自己还在梦里,抬手揉眼睛时,手肘打到一个柔软的东西。他又茫然的看了看周泽楷。

孙翔往前走了两步,抿了抿嘴,问:“你们在一起了吗。”

叶修清醒过来,摇了摇头说:“没有。”

周泽楷对孙翔视若无睹,按着叶修翘起的那戳毛往下撸。

孙翔紧紧盯着叶修脑袋上的那只手,仿佛要盯出火来:“那你们…”

“什么也没有。”

叶修凌乱的毛被顺好后,周泽楷就安静乖巧的坐在一边了。

“我只是累了,休息一下。”叶修说着,起来朝外走了:“周导,我先去忙了。”

他暂时无法同时面对这两个人——一个放不下,所以另一个不能拿起,只好使出遁地大法,赶紧溜了溜了。

周泽楷便也起身要走,在门口被一把攥着。他们背身并肩,谁也没看谁。

“你爱他吗?”孙翔问道。

“我爱他。”周泽楷淡淡的回答。

“我也爱他。”

承认自己爱一个人,原来是这么平静的事情。孙翔想。

周泽楷嗯了一声。

孙翔低头笑了笑,说:“他曾经很爱我。”

“我知道。”

“我不会输的。”孙翔转头直直的看向周泽楷。

迎上这燃着焰火的目光,周泽楷眼底仍是一汪深不见底的泉水。他只看了孙翔一眼,什么也没再说,直接离开了。

孙翔在原地呆了一会琢磨周泽楷是什么意思,咂摸不出所以然来,便将保鲜盒捡起来放好也走出小屋了。


周泽楷在片场安排下午的拍摄工作,叶修本想对他道一声谢,又怕扰了他,这事只好延后。有着多年失眠经验的他竟在别人腿上说睡就睡着了,完了醒来还面对一个惊悚的对峙局面…叶修抖出一身疙瘩,决定暂时不要想了。

“啊,抱歉。”叶修在发飘,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

那人啧了一声,嫌恶的拍了拍被叶修撞到的地方,本要继续往前走的步子在看清叶修的脸后忽然顿住:“你是叶修?”

叶修应了,这才定焦认人,认了两秒,不认识。

“哟,大作曲家当然不认得我这种无名小卒了。”那人出口嘲讽道:“久仰啊,我叫陈夜辉。”

此人正是嘉世旗下,王朝乐队的键盘手,陈夜辉,队里还负责作曲。他对叶修可谓是积怨已久。从“凭什么只有他的曲子能为孙翔所用”,到成立乐队后“凭什么都是幕后作曲的,他名声叮当响,我籍籍无名”,而今是“丧家犬哪来的脸到处吠”

他认为他们的曲子质量差不多,缺的是歌手的人气,他叶修不就是卖的,我陈夜辉哪里比不过他?现在被孙翔甩了,又来抱导演大腿。

叶修皱眉看他,不明所以,他分明不认识这个人,怎会惹到?

陈夜辉才到片场来,心情很不爽。粉丝的尖叫很凶狠,却没有一个是给他的。大部分是主唱的粉丝,也有吉他手、贝斯手的横幅,还有几个主演,甚至有一个周泽楷的。

他不懂,这些人都是瞎的吗?都他妈的就喜欢小白脸?

他还是有舞台表演的人,而叶修不过一个幕后,网络上关于他的信息却是他的千百万倍,无论是好的、坏的,只要有议论,就意味着有人关注。

想到此,陈夜辉推了叶修一把。

叶修毫无防备的被他推到了墙上,脊骨与后脑磕了一下。

陈夜辉被他瞬间的孱弱激起心底的某种恶劣的冲动。

“呵,叶修。”他双手扣住叶修脆弱的的喉管,欣赏他的挣扎:“只要没有你……”

断送的氧气几秒后便恢复了正常的输送。

叶修脑袋发晕,撑着墙的手很快被搭在了一个结实的肩膀上。

尽管他的眼睛现在自带了磨皮羽化,仍看清了周泽楷脸上是从未有过的阴沉表情。

“我扶你去休息。”他说。

叶修扶着头回头看后边发生着什么,被周泽楷强行抱上车送去医院了,根本不听他说“我只是磕了下头,没事”的解释。

孙翔把陈夜辉按在地上时,满脑是万一他没有出来找到叶修,没有看到这畜生扼着叶修,或者更晚一点……想得浑身滚烫,怒火从全身涌来,拳拳见肉。

压根儿没为肖时钦考虑过他是叶修“追求者”的同时,身兼“明星”这一职。

其他人听到动静纷纷围上来,或是来拉开孙翔,或是拍下这个惊天八卦的。孙翔看到周泽楷走过来,示意他往叶修那看,周泽楷瞬间明了大致情况,快速与江波涛说了几句话,便将叶修架走了。

他走时留给陈夜辉的那个眼神,被一个服装助理看见了,她不禁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认识过周泽楷。

像路边不知名的野草,毫不自知身后有黑云会裹着风刃席卷而来。


TBC

感谢催更。

让催更其实只是在撒娇,让你们哄哄我(*╹▽╹*)

再次感谢大家的宠爱!

所以这说明什么?说明写渣攻的作者,也是……

评论(13)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