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所似

有✄删改标记的🧣:天地不自生。🔎标题或同名id( ‘-ωก̀ )ao3:hesuosi

【周翔叶】你说过爱我(十二)

第12章

 

嘉世彩排厅。

伴舞们继续在巨大的乐声下挥洒他们的活力。结束了第一轮练习的孙翔贴着墙席地而坐,把短袖挽成背心,便能清楚看见汗水沿着尚未放松的肱二头肌曲线蜿蜒淌下,;而浸湿的发丝被他一把撸向脑后,露着沁着细密水珠的额头。

孙翔的眉尾生来上扬,眼梢也有些扬起,加之立体的鼻梁与簇起的眉尖,他此时不过坐着假寐,其散着可怖的侵略性便自动为他划了方圆两米的结界。

“翔哥,水…”一个弱弱的声音靠近。

孙翔掀开眼皮,看见是闻理递来一瓶水,顿了顿,接过来以后随口道了声“谢了”。

闻理像是听见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呆了片刻。

这的水真难喝。

孙翔这么想着,空了大半瓶水。

“还有事?”他见闻理一动不动站着,仰头问道。

闻理慌忙蹲下来,不小心对上孙翔半睁的眼,马上低下了头:“我、我就是想问你还有什么需要的。”

孙翔捏了捏水瓶:“没什么。”

“哦、…好的,那、那你有需要再叫我…”

闻理作为他单曲的合作者,是演唱会的特邀嘉宾,本不该做这种助理的活儿的。孙翔刚说完,闻理便点着头起身要离开。

在那一瞬间,他的背影与孙翔脑中的记忆交叠,那无数次被他拒绝后默默离去的身影……等孙翔意识回笼,水瓶已经滚落到另一处,他的手紧紧钳着闻理的肩膀。

“翔哥?”

陌生的嗓音、陌生的脸孔。眼前这个人不是叶修,被他抓在手里的人不是叶修,现在的叶修是不会任他把在手里了……

孙翔立即放开了手,开口想随意打发走闻理,抬眼却撞进了一个熟悉的眼神,一个深藏着求不得的爱恋的眼神。

孙翔扳正闻理,正视道:“你喜欢我吗?”

闻理绞着手指,躲着眼光:“当然喜欢,我们都很喜欢你的。”

“你看着我。我问的是,你、喜欢我吗?”孙翔语气平静。

“……”闻理被反常的孙翔弄得大脑一片空白。他从合作前就喜欢孙翔,单曲的机会是他花费极大功夫争取来的。他隐约听说孙翔养着人,但那又如何,像孙翔这样的,养三五个解闷再正常不过,只要性子没定下来,他总会有机会的。

没想到刚得到接近的机会,便得知他为一个人疯了魔。叶修纠缠了孙翔多年,离开后孙翔反纠缠叶修的事情嘉世上下皆知,他本人也无任何要隐瞒的意思。他看着孙翔这样一个骄傲的人为他人失魂丢魄,洗手作羹,一次次低声下气的追求,一次次无情的拒绝…叶修是个撞不破的南墙,孙翔纵使头破血流,也要向南。

看不见身后还有一个他。他嫉妒过,也怨恨过,嫉妒孙翔激烈的爱着另一个人,怨恨被孙翔如此爱着也不肯转身的叶修。

浪子的回头千金不可换,其他人的付出,就是金钱能够买来的吗?

闻理于其他的所有人,只看得见孙翔忽然发现自己是爱叶修的,便勇猛追回心上人,不计非议,不计手段,不计金钱,不计形象,可以为他做任何事,只求挽回他——没人看见叶修踩着自己千疮百孔的心,走过了两千多个孤寂的日夜。

孙翔将问题重复了一遍,闻理心底浮现一个想法:叶修能做的事,我有什么不能做的?孙翔能爱叶修,为什么不能爱我?

他忽然有了信心,终于敢直面孙翔,倒出了心中所想。

“你不能。”孙翔说。他知道闻理是真心的。他说一句想要天上的星星,趋之若鹜为他攀星者数之不胜。

孙翔眼尾瞥到滚落的半瓶水,终于恍然大悟。

其他人手上的只是一堆宇宙废料,它只有捧在叶修手里,才成为了星星。

他不要再作群星中的孤月。在孙翔的世界里,什么名传千里,什么万众追捧,统统压缩成一点名为“叶修”的跃焰。他挣扎在黑暗里,奋力追寻唯一光源,那光却愈发遥远…他不能停下,划下的伤痕是他七年不自知的反噬,是叶修滴下的血化作的一刀一刃。

肖时钦告诉他,养在玻璃房里七年的花叫秋海棠——苦恋断肠。

“你是我永远不可得的白月光,你是我一世觅不见的朱砂痣。”

孙翔抱着新购的花,空坐一整晚。叶修,你怎么这么傻。你不说,我怎知,你爱我如此?

我身边往来的人这么多,但为何,我偏偏只看见了你。是你的爱惯坏了我。“被偏爱的有恃无恐”——我仗着你爱我,放肆挥霍。无论我有多恶劣,你总是温柔的将我的一切包容着,无下限的对我好。鱼在水里,发现不了水有多可贵。

你太坏了。你让我发现我深深的渴望着你,把我变得离不开你,你却抽身离去…你真的,太坏了,你不能在对我那么好以后,再对我这么坏。

孙翔摘下一朵新养的海棠,让肖时钦做成滴胶,别在腰上。

他摩梭着腰间的挂坠,避开了闻理脸上似曾相识的眼神。

“对不起,我这辈子只爱叶修。”

没想到,“一辈子”这种词有一天会从我口里出现。

感觉不坏。

孙翔不自觉的扯了扯嘴角,弯出了一个很柔和的弧度。

孙翔攥了攥打磨光滑的花瓣滴胶,以鼓励小辈的态度拍了拍闻理,继续加入练习了。

闻理落荒而逃。

他话说出口时,想像了无数种孙翔可能有的反应——嘲讽他没有自知之明,愤怒于他的自不量力,心存一点希冀或许会接受……

唯独没想过那个脾气暴躁的,俾睨他人的孙翔会以道歉的形式拒绝。

很认真,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

他就明白自己永远不可能了。


……


上次跑了一回龙套后,叶修玩儿了上瘾,哪里有群众他就想往哪里钻。按常理来说,即便是群众演员,也是需要选角导演走流程的。

叶修的事,能是常理吗!

他再一次“杀青”后,换好衣服后溜达到周泽楷身边,打声招呼准备离开了,却被人一把抓住捏腰。

叶修“……”的看着猝不及防占他便宜的周导,后者簇着眉纯洁的回望。

周泽楷想了一下,问道:“方锐呢?”

“拐卖外国佬去了。”叶修腰上的爪子不轻不重的捏着,他被痒得扭了几下。

周泽楷一猜便中。叶修空有一手居家本事就是不会好好照顾自己,没了方锐的监护,他住在自己家里更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刚才的群众是学校,他平时的大T桖大短裤被换成修身礼服,周泽楷稍一打量,便知他身上缺多少斤少多少两。

“等我。”周泽楷说着,招手让江波涛过来简要交代了拍完这一场今天就可以结束了。

叶修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摸出一根烟咬着准备跑路,被周泽楷提着衣领拖回身边,夺烟塞糖的一套动作无比流畅。

“听话。”不容置喙。

叶修只好摸着鼻子,叼着棒棒糖,等周导领他回家。

迎头被一只巨大的毛球扑倒。

阿拉斯加站起来有一米四,而之所以是“毛球”,是因为他浑身被剃得只剩下脑袋边上的一圈毛,身上光秃秃的,乍一眼只得看见一团圆乎乎的球。

“你家的狗真有个性。”叶修抱着阿拉斯加的大脑袋揉来揉去,阿拉斯加对叶修很是自来熟,摇晃着大尾巴扑在叶修怀里任蹂躏。

周泽楷一脸像是看着自己孩子与母亲打闹的慈父笑,提着大狗的后颈肉唤着“穿云”把它从叶修身上赶下来,紧接着揉了把叶修的头毛也喊他起来。

叶修怀着被人当成狗一样摸了的复杂心情起来进屋了。

周泽楷的屋子风格一如他本人的个性,整洁有序,有装饰品点缀,既不多余,也不突兀,每一样都恰到好处。

叶修巡视着坐了下来,开口询问周导有什么事谈的,周泽楷一句“你今晚搬来。”活生生把他的杯子吓掉,水洒进了地毯里。

“什么?”叶修怀疑自己方才耳鸣了。

“我会照顾你的。”周泽楷擦干水渍。

此时叶修很想抽烟冷静一下。他记得自己并没有…

“你不要担心。”周泽楷给他重新满上了水,“方锐回来前。”

叶修这才懂了,周泽楷是看出来没有方锐监管的他就是咸鱼一条,饼挂在脖子上都懒得翻面吃的那种。他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脸,好像没什么变化吧?

“周导,这不太好吧。”叶修干笑着,暗自思考如何委婉拒绝。

“是不好。”

“?”叶修摸着脸的手忘了放下便转头去看他。

“不要叫我周导。”

“……”叶修一时顺着回答了,说:“泽楷?”

周泽楷眨巴眼睛看他。

这时,穿云忽然从沙发背后一趴,正好露出硕大的毛脑袋,滴溜着水润的褐色眼睛也眨巴着看叶修。

这么一看,好似两只大狗狗乖巧的齐齐等投喂。

小动物天生擅长柔软人心。叶修心神松懈下来,想到周泽楷似乎比自己小上几岁,便脱口一句:“小周。”

他被宠似主人型逗笑开,连带着这一声“小周”尾音拐了两弯上翘,别有一股亲昵感。

周泽楷耳尖发烫,摸着穿云的肥耳朵嗯的应了一声。

穿云似是感受到了主人内心的小雀跃,纵身一跃直接从沙发背上翻了过来,一条光秃的肉直直砸进叶修怀里,大舌头一会儿舔舔周泽楷,一会儿舔舔叶修。

叶修被他舔得笑倒在沙发里,一边痒得不住的扭,一边还是手贱的调戏穿云。

等周泽楷做好饭,叶修还被穿云折腾得气喘吁吁的瘫在沙发里起不来。

直到吃完饭,周泽楷耳朵尖上的红晕都没消下去。


第二天早晨五点半,叶修被一阵挠门声吵醒。他睡眼惺忪的打开门,穿云立即将两只前爪扒拉到身上,被脖子上的项圈揪了下来。

“遛狗?”周泽楷一身轻便运动装,攥着狗绳站在客房门前。叶修看了一眼时间,又问道:“这么早啊。”

阿拉斯加身为大型雪橇犬,每天都需要一定的运动量以保持他的心情愉悦。周泽楷每天早晨会跑步带他去朋友家开的一个果园里,让穿云自己疯跑半个小时后再栓上溜回来。

简单解释后,叶修一脸原来如此:“难怪你的腹肌这么结实。”小眼神依言在周泽楷小腹上逡巡。

周泽楷不好意思的摸了摸穿云脑袋,说:“你再睡会,回来带早餐。”

叶修转身道:“哎,你等我会儿。”

后来方锐听说叶修竟然主动晨练,合理怀疑叶修被魂穿了。

小一会儿,叶修原封不动的又打开门了:“周导,你有多余的…”

周泽楷盯他。

叶修立即改口:“小周。”

周泽楷这才满意了,给他扒拉出了自己另一套运动服。

然后平时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这天足足拖多了一个小时。

遛狗是一件这么累的事情吗!

到果园后的叶修几乎有气出没气进。

周泽楷自觉已经放慢了速度,看到叶修一副气若游丝的模样,还是愧疚的给他按摩放松着肌肉。

回程路上,穿云只能委屈的跟着叶姓两脚兽虚弱的步伐小碎步回来……

虚弱一直持续到他们回去上班。

由于某严重缺乏锻炼的老年人的回蓝能力堪忧,他们一起出现在片场时,孙翔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孙翔一眼看出叶修精神不济,他们偏偏是成双的出现,加上较平常晚了几乎两个小时的时间点…

叶修没解释也没搭理脸色发青的孙翔,漠然的从他身边飘过去了。

孙翔的目光紧紧随着叶修的走动而移动,他的脚上被灌了铅,沉重得连话也说不出口,脑里想着:至少脖子上没看见什么。

反而是周泽楷看了孙翔一眼,那目光里什么也没有,好像孙翔只是个路过的无关人员。

看到周泽楷的那一刻,孙翔以为自己会愤怒的朝他揍过去,一如往日碍他眼的人。

然而并没有。

他只是忽然难以自制的心如刀割起来。

等待的时间过得很慢,他在最初遇见叶修以及中间发生种种事情的忏悔中度过,原来有叶修在身边的日子,是他一生中最潇洒最快活的时候。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知道叶修一直在他身后,他才一直肆意人生啊。

秋海棠被孙翔死死握在手里,似溺水之人怀抱的浮木,枯萎朽木最后的一束光。

他必须有什么聊以慰藉,才可以在等待中坚持,才不至崩溃发疯。


是你说过的爱我。求你,不要放弃我…


TBC

艰难的从兄弟情深坑中爬出一天填自己刨的坑

以此证明催更是有用的(不是,别信

我有没有超乖乖,预告了咕咕也没有咕咕!

夸我!(挺胸

感谢喜欢!=3=

评论(3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